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
活動消息
2024 / 03 / 18 00:00:00

 

每年3月21日是聯合國制定的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16日於新店裕隆城舉辦「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唐氏症日活動,現場結合AI語音導覽、多元互動與靜態展區,呈現基金會在「健康」、「友善」、「環保」、「永續」四個主題的成果,更響應世界3月21日彩色襪運動,推出「3=2+1」用寶特瓶抽紗製成的世界唐氏症日限量版環保襪禮盒,希望社會大眾在3月21日這天穿上不同顏色的襪子,象徵支持因為有不成對染色體而受到限制的唐寶寶。副總統賴清德更是連續第四年親自參與唐氏症基金會辦理的世界唐氏症日活動,用實際行動力挺唐寶寶及唐氏症家庭,讓與會的家長備感溫馨。

 

 

唐氏症基金會每年在3月21日世界唐氏症日前夕皆會舉辦不同主題與形式的響應活動,吸引社會大眾透過現場接觸、體驗,瞭解唐氏症者的成因、特質與遭遇到的困境,呼籲民眾透過實際支持,也鼓勵唐氏症者及其家庭走出家門、共融社區。今年在裕隆集團的場地支持下,特別在新店裕隆城舉辦「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特展,現場透過IP人物帶領觀展者認識基金會的年度主題「健康」、「友善」、「環保」、「永續」及服務成果,也呈現了今年基金會攜手7-ELEVEN在「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計畫下推動的綠能行動。該計畫透過門市零錢捐和 OPENPOINT APP與ibon捐款,支持唐氏症基金會打造全台第一座綠能庇護工場,以及使用7-ELEVEN高效智慧回收機所回收的寶特瓶進行抽紗,再製成方巾做為母親節送愛「愛的環抱酥酥禮盒」的循環低碳包裝,並結合7-ELEVEN門市預購愛心認捐活動,將公益合作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26年前在一群熱心家長與社會大眾的募資支持下成立,從唐寶寶家長支持團體,隨著孩子的成長、就學、就醫、就業、安老…等不同階段面臨的難題與需求,因運而生北中南據點、才藝班、整合門診、小型作業所、庇護商店、庇護工場、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24小時全日型照顧中心,迄今唐氏症基金會在全國已成立逾70個服務據點。「在重視專業服務品質下突破創新」一直是基金會的發展方向,2024年基金會除了環保、永續議題,特展現場也展出基金會不同面向服務,如何讓唐氏症與發展遲緩兒童、全年齡身心障礙者在友善與健康的環境下接受服務,同時也展出小作所學員藝術課程中的創作手稿,讓參觀民眾一窺唐寶寶與心智障礙者的心靈世界。

 

 

世界唐氏症日「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特展於新店裕隆城展至3月31日,邀請民眾共襄盛舉。現場除了可以透過AI SOLLY虛擬夥伴帶領大家觀展、線上認購母親節送愛禮盒,也販售由回收寶特瓶抽紗技術特製的「3=2+1」世界唐氏症日限量版環保襪禮盒,每個禮盒有3隻襪子,意謂著唐寶寶擁有與眾不同的第21對染色體;環保襪採用多彩鮮艷的顏色,兩隻同色,而另一隻不同色,也如同唐寶寶與生俱來的「繽紛」,包裝亦使用再生紙及環保油墨單色印刷,提供民眾以購買支持環保與唐氏症基金會各項服務的另類選擇。

 

 

   唐氏症基金會連續四年邀請點點善協助舉辦3/21世界唐氏症日活動,點點善以社會設計的角度,帶領大眾透過設計、以美的視角看見身心受限者的優點。也將嚴肅的社會議題,轉譯成活潑有趣的展覽,透過展場互動帶大家更認識與理解唐氏症。現場也特別邀請HOLO+FACE團隊,提供專業攝影,用相機記錄阿唐獨一無二的面孔,展示其獨特魅力,消除歧視,也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和尊重,盼能建立一個更加包容和友善的社會。

 

購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