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第24間托嬰中心開幕
活動消息
2024 / 03 / 13 00:00:00

唐氏症基金會承辦的桃園市民富托嬰中心,於3月12日由市長張善政與唐氏症基金會林正俠董事長共同開幕,一起支持政府的托育政策,期待以專業托育環境,提供高品質的嬰幼兒照顧服務,降低家長養兒育女的各種負擔,讓年輕人「樂婚、願生、放心養」,打造桃園幸福宜居的好所在。

位於民富社福館三樓的民富托嬰中心,社福館剛好就在大有梯田生態公園中心,以開放、交融、交流為設計核心,打造別具巧思,類似三合院型式的口袋庭園,同時融合梯田生態意象與綠建築手法,在屋頂部分運用覆土建構綠化斜屋頂,能夠降低室內溫度,讓孩子能在舒適優質的環境中安心成長。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投入公托與親子服務,除了解決一般家長的嬰幼兒照顧問題,更盼望透過基金會早期療育專業,提供早療篩檢及相關諮詢等服務,透過提倡早期療育的重要觀念「早期發現,早期介入,早期治療」,有效改善幼兒發展遲緩問題,讓孩子的父母放心,可以好好上班工作,把孩子交給他們,會讓孩子在最安全的情形下成長。

市長張善政表示,目前老人化及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不過桃園市人口呈6都唯一正成長,出生率更是6都之冠,因此,市府不斷積極布建公共托育設施,也輔導私立托嬰中心、居家托育人員與市府簽訂準公共化契約,讓送托家長也能有托育補助,另還會持續盤點資源,廣設托嬰中心,讓家長安心上班,不要有後顧之憂。

 

唐氏症基金會在公共托育方面,不僅提供在地照顧也深入服務偏鄉的家庭與孩子,同時也將親職教育及新手父母教室列為重要的內容,期待讓孩子的父母有個安心、安全、現代化的托育服務。民富托嬰中預計招收40名滿2個月至2歲嬰幼兒,受理報名登記至3月18日下午5時,若有送托意願可至搜尋「桃園育兒資源網」線上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