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愛啊!我的超人媽咪
媒體專訪
2019 / 05 / 01 00:00:00

愛啊!我的超人媽咪
母親節送愛特教生 唐寶寶溫馨感謝慈母


媽咪,您辛苦了!在充滿感恩心意的母親節前夕,唐氏症基金會發起將民眾的愛心送至特教生手中的送愛活動,今年基金會特別在臺北市立內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舉辦送愛活動,本次全臺共計受贈單位包括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桃園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台南市政府、台北市立7所高職學校綜合職能班、全國28所特教學校、全國50所身障機構受惠,希望將全國民眾的愛心集結送給需要的家庭,讓這個母親節更加洋溢著社會上的溫暖與關懷。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母親節送愛活動已邁入第3年,累計至今已送出超過3萬5000份禮盒到全臺的特殊家庭手中。」


活動當天,唐氏症基金會以影片呈現出不同母親發現孩子是唐寶寶後的心路歷程,有辛酸也有喜悅。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感慨地說,目前全臺灣約有3萬多名唐氏症者,這些唐寶寶誕生的當下無疑會帶給一個家庭非常巨大的衝擊,很多父母剛開始都只能以淚洗面,但母親永遠都是家中最掛心,卻也最堅強的角色,許多唐寶寶的媽媽奔波於醫院和住所,積極帶著孩子參加各種早療課程,等孩子長大一點,媽媽除了得重回職場工作以外,仍要在下班後陪伴孩子學習生活自理的技能,即使是剪指甲、打掃清潔等簡單的程序,唐寶寶依然得花數十倍的時間反覆練習才能學會,每一位特殊兒童的母親,亦同樣花了數十倍的心力去扶養他們。
台北市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詹嘉宗表示,感謝唐氏症基金會長期以來對於社會的貢獻及弱勢團體的協助,並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來推動基金會相關業務,透過這次送愛活動讓校內的青少年們都能感受到母親節的溫暖,很高興能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也祝福基金會在未來推動其他專案都能順利圓滿,造福更多需幫助的弱勢朋友。


個案故事 小晏子現在任職於「愛不囉嗦」庇護工場,每天總是朝氣十足的問候客人和同事,散發出她對工作的熱情。但在這樣充滿活力的笑容背後,小晏子也曾經歷過相當辛苦的過程。
小晏子天生患有心臟疾病,甲狀腺也有狀況,10幾年前父親因病過世,媽媽於是一肩扛起了照顧孩子和養家賺錢的重擔,常常忙到都沒有時間睡覺,可是即便日子過得辛苦,媽媽的臉上永遠掛著笑容,因為小晏子的乖巧與貼心總是能給媽媽最大的安慰和力量。


現在的小晏子每天認真上班,她在「愛不囉嗦」工作4年來,從剛到職場時,對工作環境的陌生,到現在可負責內場的包裝工作,且不害羞的對客人介紹產品,這些都是靠著小晏子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經驗跟能力。她最大的心願是能夠靠自己的雙手照顧媽媽,除了送禮物,她還想帶媽媽出國遊玩,甚至說自己要買一間房子讓媽媽住,這些話即使小晏子已經說過好多次,媽媽每次聽見,都還是笑得甜滋滋。

 

新聞來源:太平洋電子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