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氏症基金會與蘆竹區長送蛋糕給弱勢母親
媒體專訪
2019 / 05 / 01 00:00:00

 母親節即將到來,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為了慰勞辛苦的母親,將於今天由蘆竹區長邱瑞朝,送給蘆竹區列冊的二十四戶母親六吋蛋糕一個。

 受贈蛋糕的二十四戶,都是參加衛生福利部「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蘆竹區長邱瑞朝強調,「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是針對列冊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家中,有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孩童,規劃的人生第一桶金方案。

 邱瑞朝說,帳戶基金來源是藉由家長及政府每月共同相對提存金額500元~1250元所成立的共同帳戶;家長存多少,政府就幫你存多少,每年最高存款1萬5千元,期限最長至孩童18歲止,總存款最高可達55萬元。

 邱瑞朝說,母親是家庭最重要的精神舵手,而母親總是忙於家庭與工作之間,為了照顧家庭、子女,常常忘記照顧自己,尤其是部分弱勢家庭,母親更是肩負重擔,身兼數職,守護著家庭的每一個人,因此在母親節到來前夕,特別選定前往探視弱勢家庭的母親,並致贈蛋糕。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新聞網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