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人物專欄】茹婷,用畫筆創造生命色彩
2023 / 08 / 16 00:00:00

九年半前進入唐氏症基金會大安工作坊學習的茹婷,是唐氏症患者,擁有繪畫、游泳專長,曾獲選為游泳國手,代表台灣至美國、南非、愛爾蘭、上海比賽。除了多次舉辦畫展﹐她的畫作也曾登上國際拍賣。

媽媽說從會拿筷子湯匙﹐茹婷就會拿姐姐短短的鉛筆到處畫、從地上一直到桌腳 、桌面、一直到冰箱、牆壁…

現在39歲的茹婷在藝術創作中揮灑出亮麗生命奇蹟。茹婷從小展露繪畫天份,專注、自信、自主、大膽的創造力,讓她的畫風充滿自我風格。

影響茹婷創作風格最大的,是她於英國參與國際游泳比賽時,有機會到大英博物館參觀所看到一系列震撼壯觀的埃及文物。在她的作品當中,經常可見類似的裝飾圖騰,以及正面人身、側面頭像的創作風格。

她對於構圖有獨到的思維,透過幾何形狀的組合以及線條的流動,巧妙將所有主配角的位置安置的十分穩妥,並構成華麗而豐富的畫面。

此次唐氏症基金會有四款中秋節公益禮盒以茹婷畫作作為禮盒主視覺呈現。其中主打款「月光森林-雙層繪本禮盒」,以描繪海獺家族彼此扶持的概念發想,搭配中秋概念設計和特殊印刷元素點綴,象徵完成夢想所需要的團結力量。

支持中秋公益禮盒 https://www.downdown.tw/

唐氏症與身心障礙者面對的挑戰是一輩子的事﹐謝謝每一位在必要時刻﹐和我們一起接住他們的人。

 

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