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2023世界唐氏症日】一輩子的事
活動消息
2023 / 03 / 06 00:00:00

 

一輩子的事是甚麼事?

在台灣每1263個新生兒﹐就有一名唐寶寶﹐平均照顧時間55年﹐醫療成本是一般的13倍。

唐氏症者及其家庭一輩子(幼兒期/學齡期/成年期)皆面臨許多來自心智、生理的缺損及困難﹐需要透過專業及醫療給予長期支持﹐因心智上的障礙﹐從特殊學校畢業後往往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困境﹐唐氏症基金會透過小型作業所、庇護工場、庇護商店的設立﹐讓他們有機會繼續學習﹐培養一技之長、能夠自立生活並融入社會。

由於醫療技術發展和早期療育,唐氏症者大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壽命也愈來愈長。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一輩子的事﹐有我們專業的投入﹐也呼籲社會大眾給予他們機會和實質支持。

 

展區介紹

一輩子的事~需要集眾人之愛才能完成,展區以「對話」為主軸,共有四大展區,透過不同角色對於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一輩子的事」的認知,帶給觀展者不同的觀點及反思,進而產生理解及支持的正能量。

唐寶寶純真的個性和天外飛來一筆的奇特想法常常會讓我們有時候會心一笑、有時覺得暖暖的、當然也常會有哭笑不得的時候。透過對話牆﹐希望大眾能夠感受到字裡行間的感情和大家對唐寶寶的愛。

唐氏症基金會成立25週年﹐從最初唐寶寶家長的互助團體﹐到現在已經發展成為全國性公益組織﹐透過照片牆呈現基金會從南到北、以及跨海到馬祖四鄉五島…早期療育機構、幼兒園、公共托育中心、小型作業所、庇護工場、庇護商店、日間照顧場域的服務,了解各據點的日常生活、不同崗位所付出的努力。

形象牆上的俊男美女都是基金會各單位的工作夥伴。這些夥伴不是名人﹐但都在自己的崗位上敬業努力﹐用專業、滿滿的耐心還有愛﹐成為唐寶寶的支持和守護者﹐成為小小孩人生中的第一個老師…有一句話說:一輩子把一件事做好就功德圓滿了。

電流急急探索區﹐手持電流急急棒跟著指定路線走一遍、探索唐氏症基金會從小到老的全年齡服務﹐看見我們透過專業支持、透過公益商品﹐努力要為唐氏症、身心障礙者和社會大眾之間﹐搭起無數座友善、交流的橋﹐希望社會大眾對唐氏症和心智障礙者有更多理解、讓他們的努力被看見。

來自企業、支持唐寶寶的朋友親手書寫給基金會和唐寶寶們的祝福﹐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每一個鼓勵和加油是讓我們繼續向前的動力﹐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守護、祝福唐寶寶和身心障礙者。

展覽資訊

日期:2023.3.18(六)~2023.3.20(一)

地點:明倫社宅(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5號1樓近圓山捷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