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第25間托嬰據點開幕
媒體專訪
2024 / 03 / 20 00:00:00

唐氏症基金會所承辦的公設民營桃園崇法托嬰中心於3月19日舉辦開幕儀式,副市長王明鉅與唐氏症基金會林正俠董事長共同出席,人手一顆大愛心,攜手打造桃園托育「心據點」,期待桃園崇法托嬰中心能為家長帶來優質、平價的托育服務,讓年輕人「敢婚、願生、樂養」,提升桃園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崇法托嬰中心位於中路四號社會住宅內3樓,教室寬敞明亮、擺設舒適溫馨,還另設有「綜合活動室」,讓嬰幼兒在雨天時依舊能在大空間進行體能遊戲,滿足大肌肉發展需求,未來也將利用這空間優勢,結合社宅資源舉辦各類社區親子活動、親職講座,不僅便利社宅居民,也讓崇法托嬰中心成為推廣早期療育與家庭教育的重要據點。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投入公托與親子服務多年,服務據點更是遍佈全臺,本次崇法托嬰中心為基金會在桃園市承辦的第10間機構,團隊將會傳承前面的經驗,提供專業的服務,也盼望透過基金會的早期療育資源,與中心合作辦理早療篩檢等相關服務,提倡「早期發現,早期介入,早期治療」的重要觀念,有效改善幼兒發展遲緩問題。

 

 

本次開幕活動以「愛在滿屋」為主題,邀請副市長及與會貴賓上台將愛心投入房屋中,象徵著崇法托嬰中心的孩子將在滿滿的愛與關懷中健康快樂的成長。實際進入中心參觀,老師正帶孩子們玩藝術創作,並邀請副市長一同參與,現場溫馨熱鬧,為崇法托嬰中心揭開美好序幕。

 

 

崇法托嬰中心預計招收45名滿2個月至2歲嬰幼兒,受理報名登記至3月25日下午5時止,若有送托意願可至桃園育兒資源網(網址:https://babycare.tycg.gov.tw/#/home)線上登記;抽籤作業將於3月27日上午10時進行,抽籤結果將於當日公告於該中心門口、桃園育兒資源網及「公設民營桃園崇法托嬰中心」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