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氏症基金會承辦臺中首座公托附設親子館開幕】
活動消息
2018 / 10 / 09 00:00:00

        臺中市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於10月9日(二)上午9:00至10:00於臺中市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臺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一段213號2樓)舉辦開幕典禮。唐氏症基金會目前承辦全國8所公托中心,其中2家更是選擇設立在資源相對稀少的連江縣(馬祖),說明了基金會對社會福利的熱血關懷,此次希望藉由多年來深耕在早期療育服務的經驗,擴及服務到一般親子及其家庭,開幕記者會更是特別邀請到臺中市長林佳龍及各界民意代表蒞臨指教,共同為孩童的福利發聲,期待提供家長安心、安全、現代化的托育服務。

 

  開幕當天,臺中市長林佳龍與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及多位貴賓,大家齊心協力牽引禮物盒緞帶,隨著主持人的倒數聲,同時拉取解開緞帶開啟禮物盒,讓大小氣球陸續飄出,眾多氣球集聚象徵大夥同心協力共同經營,小型氣球則象徵親子間愛的延續,正式迎接臺中市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的圓滿開幕。

 

  臺中市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是臺中市首座公托附設親子館,計畫打造一個嬰幼兒友善托育環境、優質親子空間。除了聘用專業合格保母外,早療團隊也將進駐,提供早療篩檢及相關諮詢等服務,讓發展遲緩孩童,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對於托嬰服務,館內可收容30位0~2歲之幼童;親子館之服務對象,則為0~6歲之幼童。針對發展遲緩問題,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及早發現及早進行治療,是成長進步的關鍵;同時,透過提倡早期療育的重要觀念「早期發現,早期介入,早期治療」,能有效改善幼兒發展遲緩問題。

 

  活動中,特別進行吉祥物命名儀式。本次活動命名,經過多天網路票選,由「枇皮、杷爬」雀屏中選。市長林佳龍表示,枇杷是坪林特產,圖中一對枇杷寶寶開心微笑,象徵中心的設立,廣為服務在地幼兒,讓他們在所有工作人員的殷勤灌溉下,健康、快樂的成長茁壯。

 

  活動最後,市長林佳龍與在場嘉賓一同參觀,紛紛對於以水果為主題特色的親子館,感到好奇。館內豐富的設施、教具各有不同效果,在場工作人員一一解說。此外,親子館提供多樣化的親子課程及親職講座,以孩子發展能力為基礎,規劃安全且完善的空間,藉著課程活動,增進孩子在各領域之發展,並引導照顧者與孩子共玩,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發揮創意玩出智慧!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