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氏症基金會公告
活動消息
2021 / 08 / 24 00:00:00

關於近日接連傳出許多公益團體的捐款資料被竊取,導致捐款者受到詐騙案,目前全台至少有65家以上的公益團體受害。

 

大量公益團體受害,源於公益團體資源有限,多數須將募款系統委外辦理,才能有專業的資管人員維護,此次委外廠商遭受駭客入侵,才導致各委託的公益團體捐款人個資外流。

 

唐氏症基金會在此事件中也遭波及,基金會接獲捐款人來電反應當下,已於第一時間迅速公告提醒捐款人相關注意事項,同時與委外廠商報警處理,並與其他公益團體聯繫,確認詐騙手法。

 

目前基金會已經要求委外廠商進行系統維修,改以固定IP做防護,並且全面重新設置帳號密碼,同時以簡訊發給所有捐款人告知狀況,系統廠商亦會每三個月變更帳號密碼,目前也已完成資訊系統額外加密,基金會會持續追蹤後續進度,以確保捐款人資料的安全。

 

維護捐款人個人資料的安全性是基金會非常重視的事,對於系統廠商資料被竊取導致捐款人個資外洩,基金會深感抱歉。若您有接獲任何以基金會名義說明去電,以「重複扣款」、「電腦設定錯誤」、「定期金額提高」、「協會網站被駭」、或「請捐款人點選簡訊中的網站連結進行相關資料修改設定」為由,要求捐款人提供信用卡卡號或至ATM前操作,便是詐騙。此時請冷靜,並與基金會求證以及撥打165反詐騙電話通報。再次謝謝您的長期支持與鼓勵, 仍請您持續支持我們, 我們會繼續努力!

 

相關新聞連結:https://www.google.com.tw/amp/s/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210824002955-260405

 

凡有任何疑慮,都歡迎親自致電唐氏症基金會02-22789888分機220、212、221查證。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