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我行,你也行】成年身心障礙者結構化教學教案彙編
活動消息
2022 / 04 / 07 00:00:00

我行,你也行


這是全台灣第一本從實務工作角度切入,協助身心障礙助人工作者運用結構式教學的工具書。甚麼是結構式教學?簡單的說,就是將生活所需的各項連貫的技能與行動,拆解成簡單、明確的執行步驟再重新組合,並能依照個別需求調整組合的內容。

本書優點

圖文參照更容易吸收

23年實際服務經驗具參考價值


推薦序

「透過結構式敎學提升物權觀念,讓張張更知道自己應該可以拿取什麼物品,並運用結構式敎學內的作息表來固定作息,穩定情緒。現在的他除表達還要再多加訓練外,已經是一位生活大部分可以自理的小幫手了。」

成年身心障礙者工作項目的訓練一直是職場教育的一大挑戰,唐氏症基金會透過多年承辦小作所的經驗,撰寫成一步步圖文並茂又生動活潑的經驗分享。書中實用的30項訓練項目與14個案例分享,生動的演繹出對成年身心障礙者結構化教學的精髓,提供心智障礙服務相關專業人員參考。我行,你也行!讓我們一起越來越好!

臺大醫院基因醫學部主治醫師 李妮鍾


本書呈現身障機構如何將結構化教學法落實於日常服務之中,讓身為物理治療師的我從中獲益良多,並將其原則運用於自閉症類群身心障礙者;透過將體適能測試表單視覺化,讓服務對象更快了解測驗內容,提升服務對象配合度。

愛家發展中心物理治療師  周瑞育

實體書線上表單購買

GOOGLE表單➜https://reurl.cc/8WdVyo

電子書連結

讀冊生活➜https://www.taaze.tw/products/14100081633.html

光波文化➜https://tw.24reader.com/286766

實際操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zxZVsidBM&t=38s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