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LINE PAY 因您而啟 唐氏症青年有機會上班去
活動消息
2022 / 08 / 29 00:00:00



無處可去的身心障礙青年隱身在社會角落,他們可能已經從學校畢業許久,卻不知下一步往哪裡去?台灣有八成的唐氏症及身心障礙青年從特教學校畢業後就面臨失業、無處可去的困境,爸爸媽媽既要上班工作、維持家庭生計,又得顧慮留在家中的孩子,更要擔心他們的未來。長期獨自在家的孩子有安全的疑慮,長時間的學習停滯,也讓好不容易在學校學會的生活、工作技能生疏了。體能與生活自理的退化,對家庭和社會都是沉重的負擔。其實,大部分唐氏症及身心障礙青年只要給他們機會,透過持續的訓練,他們就能夠自立,成為社會正向的力量。



 

邀請您給一份支持和愛,讓唐氏症青年有機會學習工作技能
20餘年來,唐氏症基金會為唐氏症及身心障礙青年成立10間小型作業所和四家庇護工場,透過個別化的服務策略及量身訂作的各項輔助工具設計、流程設計,讓他們透過製作手工皂及烘焙餅乾,維持工作能力,學習照顧自己。他們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藉由手工皂十七道工序、麵團切塊、餅乾烘焙、秤重包裝、紙盒包裝等一一拆解的步驟,努力記住流程及為客人介紹產品;在熟練的動作背後,有著無數次的挑戰和每一次挫敗再站起來的毅力。



 

您的捐款支持和購買,助唐氏症青年看見希望和未來
中秋節是庇護工場最忙碌的時間,卻也是他們獲得最大成就感的時刻。邀請您透過捐款支持,力挺唐氏症基金會為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打造的服務;也歡迎透過網路、實體庇護商店,購買唐氏症基金會推出的「愛皂事」手工皂及「愛不囉嗦」烘焙商品,感受唐氏症青年用單純的心製作的單純優質好產品,支持他們認真學習,開心上班。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