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氏兒蛋糕 母親節送愛做公益
媒體專訪
2019 / 05 / 08 00:00:00
【記者傅裕隆/台北報導】

 

唐氏症基金會連續三年舉辦母親節送愛活動,邀請社會大眾認購唐氏症孩子用心製作的母親節蛋糕,將這份愛心送至弱勢家庭或特教生手中,今年度更捐贈予縣市政府,台北市社會局受贈二百五十餘份愛心蛋糕,協助將溫情傳遞至弱勢家庭手中,讓弱勢家庭的家長與孩子在這溫馨的節日裡感受愛與溫暖。

台北市社會局將唐氏症基金會捐贈的蛋糕送給有需求的弱勢家庭,這些家庭有些是低收入戶,面臨沉重的生計壓力,一家人從來沒有好好慶祝過節日,有些是獨立撫養子女的單親母親,一肩扛起家庭責任,在工作與孩子教養間蠟燭兩頭燒。安娜是帶著一對兒女的單親媽媽,前夫一喝了酒便暴力相向,長期忍受家暴的她擔心前夫會傷害孩子,最後帶著孩子逃離夫家,另外租屋生活。卻不料因積欠健保費遲遲不敢就醫,當初不以為意的乳房硬塊被診斷出是乳癌第三期,為了陪伴兒女長大,安娜毅然決定做標靶治療,堅強積極地向疾病正面迎擊,身體一好轉就想辦法工作,自己可以辛苦一點,也要讓兒女讀好書、過好生活。

現在,安娜租下市場攤位從事肉品生意,工作的同時也將罹患人群恐懼症的女兒帶在身邊,教她如何做生意,「為母則強」可說是安娜最好的寫照,今年母親節前夕,收到社工送來的蛋糕時,她感動得泛淚,這不只是一份蛋糕,更是對安娜的堅持與奮鬥莫大的鼓勵。

無論是不向命運低頭的單親母親,或是在庇護工場認真工作的唐氏症孩子,都是這個社會重要的一份子,透過以愛送愛活動的串聯,讓愛心在社會的角落熠熠發光。

 

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