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疫情肆虐也不能少了儀式感! 唐氏症基金會捐贈母親節蛋糕禮盒為身障弱勢家庭的媽媽們歡慶母親節
媒體專訪
2022 / 05 / 04 00:00:00

「母親節快樂!」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為了感念媽媽們的辛苦付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特別募集超過2,000餘份「蜜唐馨意.龍眼花蜜蛋糕」禮盒捐贈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後續將由社會局媒合提供予弱勢家庭。1份蛋糕傳達著對母親的無限感恩,也希望每天為家庭奔走付出的媽媽們,蛋糕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發起的「送愛募集活動」至今已邁入第9年,每逢春節、母親節、端午節、中秋節等節日都會推出不同類型的節慶送愛禮盒,禮盒製作除了提供唐寶寶及身心障礙者擁有穩定工作的機會,亦可讓他們將親手包裝的禮盒傳送到最需要的家庭,讓1份愛,轉化為2份夢想,累計至今已送出超過7萬份禮盒。



過往唐氏症基金會也曾與衛生福利部、直轄市、縣(市)政府社會局(處)等公務部門攜手合作,將募得禮盒分送至全臺有需要的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身障者、低收、近貧之弱勢家庭,以及全國28所啟智、啟聰學校,和臺北12所高中職綜合職能科等特教生手中。
 
今年唐氏症基金會則送出2000餘份母親節禮盒,已透過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轉贈給需要的家庭,贈送對象包括本市身障、老人、新移民、低收、中低收及特殊境遇等弱勢家庭,每份禮盒內含烙有康乃馨圖樣的龍眼花蜜蛋糕1個,期望透過100%純天然龍眼花蜜打造的奢華口感蛋糕,為弱勢家戶的媽媽們獻上最甜蜜的愛與無限的感謝。


 
林正俠補充,今年已是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的第3年,疫情擴散連帶影響社福團體的運作、嚴重危及弱勢族群生活,亟需企業與民眾發揮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協助社福機構與社福團體得以擁有充分資源陪伴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們度過難關。
 
然而,在疫情與原物料上漲的雙重壓力下,間接影響社會大眾捐贈意願,目前募集達成率甚至未達4成,尚需社會各界人士不吝伸出援手,給予弱勢家庭的媽媽們支持鼓勵,讓她們在艱困時刻也能感受到溫馨的祝福。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周榆修局長則說,歡慶母親節對一般家庭而言或許是稀鬆平常的儀式,但對於經濟弱勢的家庭,即便1片蛋糕也可能是未敢奢望的享受,相當感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即便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仍然透過贈送禮盒的方式,將社會大眾的善心及溫暖集結後不吝傳遞給弱勢家庭的媽媽們,期盼未來與基金會之間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持續提升本市社會福利服務量能。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