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有你們真好—謝謝世新大學實習生丁丁、娜娜】
2022 / 07 / 13 00:00:00

給一個擁抱~愛,不囉嗦。基金會希望社會大眾給唐寶寶機會、愛和接納。同樣的,我們也樂於敞開雙臂,擁抱每位對公益有熱忱和好奇的年輕學子喔!



 

【透過實習開展視野培養新能力】
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三年級的丁丁與娜娜,為了瞭解公益團體運作和提前體驗職場真實現況,申請到唐氏症基金會展開100天的建教合作實習。為了讓兩位同學能不虛此行,基金會行政部門的夥伴們也用母雞帶小雞的精神,毫不保留的傳授給兩位同學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能。

丁丁分配到會計部門,從最基本的傳票開始做起,娜娜則是前往人力資源部學習人事招聘評估、健康保險、勞動保險和人事補償等不同的內容。來自巴拉圭的娜娜雖然中文溝通上較為吃力,但兩位同學從實習第一天到最後一天的認真學習、細膩觀察力及樂於提出討論的態度和行動力,都讓基金會夥伴們印象深刻。

基金會也安排娜娜到庇護商店體驗和唐寶寶當同事,執行門市任務。實際參與唐寶寶從製作餅乾、包裝烘焙商品和與人互動銷售,娜娜說巴拉圭沒有這類型的身心障礙者訓練機構,能在台灣接觸、參與唐寶寶的相關訓練和見證他們的能力,真的太佩服了,也讓自己開闊了眼界。

在會計部實習的丁丁也說:「這一趟實習之旅讓我帶著滿滿的知識及愛航向人生下一段旅程!離開後會想念茶水間同事間的溫暖招呼,工作期間熱絡的相處氛圍,還有每次節慶的禮盒,讓家人也能享用超級貼心。」

【100天的實習參與也是特別的公益之旅】
丁丁和娜娜已經在六月底順利完成實習,雖然二位選擇了非本科系的實習訓練,來到基金會參與100天的公益團隊運作,希望這段期間的點點滴滴能成為他們人生中的特別回憶,唐氏症基金會很榮幸能成為丁丁和娜娜的實習單位。唐寶寶和基金會夥伴祝福每位有緣相會的好朋友喔~歡迎來當唐寶寶各種形式的公益好夥伴!!!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