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人物專欄】鴻元 : 謝謝大家,我通過試用期了
2022 / 08 / 04 00:00:00

37歲的鴻元是一位輕度自閉者求職者,曾經多次透過唐氏症基金會的身心障礙就業服務中心求職,雖然他很渴望有一個長期穩定的工作,但總是沒辦法順利通過新進人員試用期,職場上的挫敗讓鴻元沮喪,我們更進一步協助鴻元和家人找出問題癥結。



 

找出就業問題癥結,透過職務設計和專業協助,助障礙者克服困難
經由就服員向相關職場詢問及工作陪同觀察,瞭解因鴻元有強迫症症狀,上班時會有過度清潔及其他的異常行為(如:將椅子搬到桌上、用腳按電梯按鈕、於廁所赤裸上身),這些現象和動作,造成同事們的困擾和誤會,導致鴻元屢次就業受挫、中斷。



就服員彙整相關資訊,與鴻元及家人說明問題的嚴重性,也透過陪同回診時,向醫生說明鴻元的症狀對就業的影響,經由就服員和鴻元一起努力、修正、練習及醫生協助調整用藥,鴻元的強迫症問題逐步獲得改善。前幾個月,鴻元再次向就服中心表達求職的意願,就服員協助媒合至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擔任庶務助理員,在鴻元、職場及就服員三方相互瞭解及努力適應下,鴻元順利通過職場入職三個月的新進人員人事考評。這次,鴻元終於通過試用期了,也暫時從就服中心結案,跨出穩定就業的一小步,後面等待鴻元的可能還有不同的挑戰需克服和努力,唐氏症身心障礙就業服務中心會持續連結穩定就業方案,繼續追蹤及協助鴻元後續的就業服務,祝福鴻元—就業之路,我們做你的後盾。


 

身心障礙就業服務中心
透過工作評估、基本生活的訓練,開發適性的工作機會並陪同面試,以一對一的方式協助職場實地輔導、職務再設計 ; 持續追蹤就職後的狀況,為身心障礙者在融合的工作環境中協助工作環境適應、生產效益的提升,達到穩定就業的工作,並給予社交支持、提升人際關係,與非障礙員工有互動機會。服務專線:電話:02-2595-1918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110巷8號1樓
 

服務目標
提供身心障礙者適性之就業安置,並加強就業後之追蹤輔導,以促進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