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鐵漢也柔情~騎警與唐寶寶相遇漢諾威,馬上展英姿
2022 / 12 / 29 00:00:00

面對陌生事務,每個人都會害怕,孩子們更是如此。日前唐氏症基金會出了一個任務,要帶近30個孩子體驗騎馬,出發前孩子都說:我不騎馬,不要餵馬,也不要碰馬。老師們心裡有了準備,要努力征服孩子的恐懼了。

當遊覽車抵達新北市北投區的漢諾威馬場,漢諾威馬術俱樂部全體員工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騎警隊竟嚴陣以待,攜手出迎,誠意十足,為接下來「2個暖心舉動」埋伏筆。

 

 

首先是餵吃胡蘿蔔和梳毛體驗,餵食時可能會碰到馬兒牙齒,馬的觸感也是全新體驗,但騎警大隊卻「不厭其煩地示範,手把手的帶孩子嘗試遞出胡蘿蔔」,成功後,孩子興奮到一直喊再試一次!不誇張,每個孩子都很開心。

 

 

梳毛時,孩子不斷在問馬兒的名字,然後轉頭告訴牠:我要幫你梳毛囉!

第2個暖心舉動是體驗騎馬前,漢諾威的哥哥姊姊主動說服膽怯的孩子,他們就被一句「騎馬很帥,可以跟同學炫耀」給哄上去了!哥哥姊姊還「甘願當人肉踏墊,幫助肢體不那麼平衡的孩子順利上下馬」。

 

 

員工說,這些孩子令人心疼,過去就一直想為他們做些事,如讓他們因為體驗,生活多一分精彩。

感謝漢諾威馬場與騎警大隊、志工給我們這麼多體驗的機會,您們的行為與表情,都透露著社會對孩子的真心接納與疼愛,讓我們看見愛真的無處不在!

 

 

 

銘謝

漢諾威馬術俱樂部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騎警隊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