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人物專欄】重大車禍後,文伯的意外志工假期
2023 / 07 / 13 00:00:00

 

文伯是無法透過口語和外界溝通、心智障礙與重度聽覺障礙的大男孩﹐高中畢業後,在尋找安置及職場工作的過程中屢次受挫﹐直到一年之後,文伯進入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小型作業所,開啓了他人生的另一扇窗…﹐為了進入文伯的無聲世界﹐小作所主任特別為他學習手語,雖然口語有障礙﹐但文伯總是不厭其煩地以手勢或筆談表達心意。開朗、樂於學習並且努力的文伯﹐幾年前經由基金會就業服務中心的輔導順利獲得了便利商店的工作機會。

 

從小型作業所到進入正式職場文伯以努力獲得肯定

進入便利商店就業後﹐文伯無敵的笑容和樂於服務的特質為他贏得許多友誼,工作帶給文伯的不僅是實質的薪資,更是成長和自我肯定的成就感,他用紙筆一筆一畫的告訴大家他的夢想:努力加油!去日本東京迪士尼玩!

 

 

遭遇嚴重車禍重創文伯正向面對開啟志工假期

就在一切看似走上順遂的生活﹐老天爺又給文伯一次大試煉﹐去年底一場險些喪命的嚴重車禍﹐文伯在醫院裡住了好幾個月﹐不得不結束原本便利商店的工作﹐出院後的文伯仍須在家休養讓體力和精神回復﹐但在家中的生活作息容易不正常﹐也少了與人的互動﹐於是基金會小作所主任邀請文伯先回到小作所當志工﹐建立正常作息﹐也透過小作所的活動參與﹐幫助他逐步恢復體力。為協助文伯康復、再度步入職場做準備。

 

 

現在文伯只要有空就會到三重重新小作所報到﹐主動跟主任說他想協助哪些清潔工作、協助各項作業﹐有時候爬高擦拭監視器﹐熱情的文伯還會越界擦完整條大樓公共區域﹐文伯也會參與小作所學員的課程活動﹐不僅是小作所的得力志工﹐也是學員們的好夥伴﹐即使遭遇車禍受到身心磨難﹐他仍以開朗和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天﹐祝福文伯早日恢復健康﹐再次進入職場、實現夢想。

 

唐氏症與身心障礙者面對的挑戰是一輩子的事﹐謝謝每一位在必要時刻﹐和我們一起接住他們的人。

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