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人物專欄】35歲開朗少女心,小喬是愛樂發展中心元老級學員
2022 / 10 / 19 00:00:00



現年35歲、身心障礙輕度的唐寶寶—小喬,16年前從穀保家商綜合職能科畢業後,適逢唐氏症基金會愛樂發展中心成立,爸媽參觀完愛樂環境和仔細諮詢評估後,決定報名讓小喬進入愛樂發展中心接受服務,小喬是愛樂第一位服務對象,16年來,愛樂也陪伴、記錄了小喬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家人的愛讓小喬充滿正能量
星期一到星期五小喬像上班族一樣到愛樂發展中心「進修」,學習照顧好自己的各項能力和團體互動、上運動課維持體能,在家的小喬休閒活動喜歡聽音樂、看Youtube影片及唱歌,最擅長的拿手曲則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包青天以及甜蜜蜜。周末假日常跟著爸媽到苗栗的一處自有農地幫忙澆水、拔草,體驗田園生活,小喬還有個妹妹在高雄從事室內設計工作,遇上較長的節慶休假,爸媽也會和小喬一起南下探望妹妹,共享天倫。良好的家庭互動,形成小喬開朗正向的性格。

 

是自動自發的小幫手也是稱職的公關大使
在愛樂發展中心16年的小喬,比許多老師和工作人員都資深,常常會主動熱心地擔任教保員的小幫手,也會幫忙維護機構內的環境衛生並協助其他同儕一起參與課程活動,外賓蒞臨愛樂參訪時,小喬更是嘴甜,常常主動讚美來訪的客人:○○○你好帥,○○○妳好漂亮,遇有外賓致贈物資,小喬也經常是代表受贈的人選之一。也許35歲的小喬因唐氏症和輕度身心障礙的限制,無法和一般同齡女孩過著上班、在職場上展現自己的生涯,但是有著家人愛的支持和愛樂發展中心當後盾,小喬的現在和未來,依然有許多的可能和守護。





關於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
『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是提供日間照顧服務的身障福利機構,由95年開辦至今已16年,目前服務的人數約40位,服務對象皆為設籍新北市,15至45歲領有手冊之智能障礙、自閉症、或合併智能障礙的多重障礙者,或領有第一類身心障礙證明者且無法定傳染病。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