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白袍上身、十分入戲,謝謝志工們精湛演技
2022 / 11 / 01 00:00:00





基金會每年都會邀請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為學員安排健康檢查,考量到部分學員對看診及醫護人員的白袍容易產生焦慮情緒,教保老師們特別設計「WHO怕WHO健檢體驗營」,透過模擬健檢的環境及流程,讓服務對象可以透過練習,降低焦慮情緒,更特別邀請志工們協助扮演身穿白袍擔任醫師及護理人員的角色,讓體驗營的環境、氛圍更貼近真實情況。
 





活動當天志工們一早到達中心、進行簡單的著裝打扮,由老師帶領了解每一關卡的內容、親自進行測試之後便正式進行模擬健檢。面對學員出現抗拒、焦慮、不安的反應和情緒,志工們總是溫和親切,以最大的耐心引導他們完成各項體驗,協助學員們順利完成每一關卡的練習。



參與志工們在完成服務後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讓他們對身心障礙者和教保員日常的工作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十分認同「WHO怕WHO健檢體驗營」的意義及實用性,希望日後有機會還能參與類似活動。

我要捐款